2012/10/14 18:58

疑體力不支! 自行車手自摔命危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在彰化舉行的自行車比賽環化賽,吸引七千多人參加,一名車友,快抵達終點前,疑似體力不支,自摔撞到橋墩,臉部粉碎性骨折命危,還有多輛自行車也因此追撞,一共造成四人受傷。

  環化賽熱鬧開跑,來自丹麥的奧運選手,也來共襄盛舉,舉辦第三年,吸引七千多人參賽,但路程較往年多了五公里,全長120公里,有車友在快要抵達終點前,自摔撞到橋墩,造成臉部粉碎性骨折。救護車緊急把人送往急診室,這名六十歲陳姓男子,傷勢嚴重,倒院前沒有呼吸心跳,經過搶救恢復呼吸心跳。

  這起意外,造成後方自行車輛追撞,總共四人受傷,傷者陸續送醫,就在快要抵達終點前,六十歲的陳姓車友,疑似體力不支,騎車自摔,員警在現場處理,只見自行車車頭,整個旋轉一百八十度,車身扭曲,不難想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,其實這種自行車,車速最快可達7-80公里,再加上比賽路線,沿著台17線,風勢較強,逆風行進耗費體力,要是沒有控制好,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摔車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