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06:00

諷女身材像哆啦A夢 師判拘20天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卡通「哆啦A夢」可愛形象很多大人、小孩都喜歡,不過如果被指,身材像多哆啦A夢,你高興的起來嗎?台中一名馮姓男老師,指稱同校的陳姓女老師身材像哆啦A夢,遭到女老師不滿提告。法院認為,陳姓女老師身材勻稱,男老師根本是惡意詆毀,依照誹謗罪判役二十天,得易科罰金二萬元。

  超紅卡通哆啦A夢,陪伴大小朋友度過歡樂時光,可愛的造型,還被做成公仔、娃娃,但如果被說,像是哆啦A夢你開心嗎?台中一名陳姓女老師,就被同校的馮姓男老師,在臉書上說,身材很像哆啦A夢,一氣之下告上法院。因為哆啦A夢身高129.3公分,體重也是129.3公斤,是典型的又矮又肥。台中地院開庭後,發現女老師身材勻稱,馮姓男老師惡意誹謗身材,還亂隱射女老師性向,因此依照誹謗罪,判拘役二十日,得易科罰金二萬元。

  不過這罵人,你以為不帶髒字就行嗎?罵人就是不對,聽者有意照樣罰。台中一名詹先生就罵女子的姓,是潘金蓮的潘被法院裁定,暗指人搔首弄姿,或是跟蕩婦劃上等號。或是罵人像是許純美,都被依照公然侮辱罪,遭到起訴。罵人即便不帶髒字,還是可能會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