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2:00

未與行人保持3米 強制開罰駕駛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提醒您,開車或騎車一定要禮讓行人,否則會吃上罰單。從11月1號開始,基隆市警局大執法,針對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開出罰單。警方表示,車輛跟行人、如果沒有保持3公尺的安全距離,就要開罰,最高可罰到3600塊。

  車來人往的大馬路上,沒有紅綠燈,行人走在斑馬線全都心驚驚,不是要像這樣快步跑過去,就是要左看看右看看,才敢過馬路,以免有像這樣的計程車,都已經看到行人要過馬路,還猛按喇叭,不禮讓行人,當場就被攔下來。

  明明旁邊警察舉著行人優先行的牌子,還有好幾個員警在指揮,如果你還硬是要過,基隆市警局大執法,從11月1號開始嚴格執行。車輛跟行人距離3公尺內,還要強行通過,就得吃上1200元到3600元的罰單,看看這個機車騎士,這麼多人在過馬路,他還要搶著過,對行人按喇叭,就麻煩你靠邊停。不過不只是汽機車要禮讓,如果行人不走斑馬線,隨意違規穿越路口,這些也通通都要罰,警方確實執行,要給用路人最安全的生活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