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8:58

罹癌厭世害死12命 縱火犯收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大火,造成12名長者不幸罹難,警方抓到縱火嫌犯,就是住在院內的一名大腸癌末病患林基雄,他因為難忍病痛、心情不好,跑到雜物間縱火,讓死者家屬悲痛難平。火警當時,多虧了一名半夜起床上廁所的患者發現,大喊失火了,加上護士們奮勇救人,才沒有讓更多人受害。

  這是嫌犯林基雄,縱火後從濃煙密佈的護理之家,走出來的監視器畫面。落網的他在警局不發一語,表情麻木,平時在安養之家很安靜的林基雄,67歲,因為罹患大腸癌末期,不堪病魔折磨,最近情緒暴躁,週一凌晨半夜,一時想不開想縱火了結一生。他說起火時就後悔了,但是卻害死了十二條人命。

  火警發生後林基雄的弟媳婦,還著急的來醫院找人,根本沒想到自己老公的哥哥,會是縱火嫌犯,林基雄依殺人罪嫌被收押,同樣是安養之家的病患,這位顏宏裕先生,卻是勇敢救人。他是第一時間發現起火的人,監視器拍到坐著輪椅的他在走廊呼救,護士趕緊查看,顏宏裕為了叫更多人醒來,自己也被濃煙嗆到昏倒,得知醫院火警竟然是人為縱火,心裡很氣憤,他說自己死裡逃生,好像鬼門關前走一遭。

  再看看當時火警發生後護士們奮勇救人的畫面,女護士陳怡君,在現場拼命作CPR,不放棄任何一絲救人的希望,還有這位女看護,把昏迷的老人家抱在懷裡不斷呼喚,當天的醫護人員和消防隊員,救人搬人抬人都抬到手腳發軟,很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。護士們事後回想起來,更是忍不住,抱在一起痛哭,自責沒辦法救更多人。一場火警燒出醫護人員短缺問題,也看到患者自救還有護士勇敢救人的溫暖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