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3 18:58

睡夢中遇惡火 69殘弱老人待援!

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北門醫院起火,當時是半夜的三點半,醫院裡的老人跟病患幾乎都是在熟睡中,突如其來的大火,嚇醒了所有的人。尤其是二樓有69位行動不便的老人,而照護的護士卻只有5位,第一時間,他們只能用被單把老人一個個抬下樓,被救出來的老人不少都嗆傷了,但也只能無助的躺在草坪上等待急救,一分一秒都在跟死神拔河。

  受困的老人一個個被抬下來,護士等不及了搶時間救人,坐在輪椅上的爺爺,呼吸相當的微弱,另一邊這個護士臉上身上都是灰,聲聲喚著躺在地上的阿公,醫院外全亂成一團,救護車一輛一輛的趕來,車都還沒停好,就急著抬擔架。人一個個抬出來,醫院門口的地上,旁邊的草坪上,全都是等著被送院急救的人。護士、消防人員,連院裡的管理員都幫忙救人。

  只是安養中心內總共有69名老人,一個老人就得四個人抬,現場才十幾個人,將近70個人大家拚命的救,擔架不夠,床單棉被全拿來用,電梯不能搭,出動雲梯車來載人,大家拚命跑拚命救,救護車不知跑了幾趟,等著送醫的老人還有好幾個,一個個行動不便,想逃卻逃不了,即便被救出來了,也只能驚恐的等待救援。

  救人的不只人手不夠連時間也不夠,同樣也從火場逃生的護士們,事後回想當時慘況,忍不住抱在一起痛哭。因為這個意外,來的這麼令人無法招架,明明在醫院,卻救人救的這麼克難,明明知道有這麼多人需要,卻還是眼睜睜,失去十二條寶貴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