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0 18:58

子女犯錯代扛責 父母你錯了!

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投一名男子,酒駕肇事卻只顧自己逃跑,害女友延誤就醫死亡,他的媽媽出面下跪道歉;高雄的葉少爺,撞死過馬路的婦人,甚至害她的先生傷心過度死亡,先下跪道歉的也是家長;從社會案件來看,我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摔跤好痛,媽媽抱著孩子,心疼的跟著一起哭,從小帶到大的那雙手,不論幾歲都牽動著爸媽的心,所以孩子犯了錯,有的爸媽這麼處理,兒子酒駕肇事,竟然沒有救坐在隔壁的女朋友,害女朋友延誤就醫致死,兩個媽媽淚眼相對,都是心碎,酒駕肇事,葉少爺躺在病床上,對不起說的有氣無力,但旁邊的媽媽,膝蓋一軟跪了,隔了幾天到靈堂門口道歉,也是葉媽媽,媽媽的眼淚越聽越心酸。

  您一定也記得,這個痛苦的張爸爸,兒子在日本殺了兩個女學生,張爸爸一開始,也是站出來先道歉,想幫孩子承擔,可以理解,但這樣真的幫了孩子嗎?解鈴還需繫鈴人,犯了錯爸媽擋在前面,孩子就很難學會,孩子越生越少,所以每個呱呱落地的,都是心肝寶貝,這些社會事件是個警訊,愛跟溺愛的界線,爸爸媽媽得時時刻刻放心理,才不會愛他變成害了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