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0 12:00

婦人腳底長疣 腳掌潰爛險罹癌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腳趾頭長了像雞眼的東西,千萬不要輕忽。高雄有位七十歲阿嬤,她的左腳長了一個突起物,她以為是雞眼,就自己買藥膏來塗,沒想到,後來左腳掌居然潰爛,而就醫才知道,她罹患一種病毒疣,可能會誘發癌症。

  七十歲的阿嬤左腳掌腫脹潰爛又疼痛,很難想像剛開始作怪的,只是腳趾之間這麼一個小小的疣狀突起物,阿嬤原本以為這是長雞眼沒什麼大不了,自己買藥塗抹但依舊又癢又痛,阿嬤還以為難道自己有香港腳,治療上一直用錯方法,拖了兩年直到左腳掌都痛得不能走了,才到大醫院看病。

  醫生診斷這根本不是雞眼而是病毒疣,醫生說患者的情況是習慣穿拖鞋走路,可能拖鞋髒了腳上又剛好有傷口,遭到病毒感染不自覺,病毒疣是一種乳突狀病毒的感染,最常見的病毒疣主要分佈在手腳掌,會傳染,所以會越長越多,因為看起來很像雞眼也只有壓痛感,所以許多民眾會延誤就醫醫生提醒,病毒疣延誤治療可能誘發癌症,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