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1 18:58

埋線狂扎1500針 皮破肉爛險沒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中醫針灸埋線減重,相當風行,但小心花錢還傷身。台中一名劉太太,找了中醫診所,埋線減重,一年多來,花了將近五萬元,扎了一千五百針,結果傷口紅腫化膿,細菌感染引發了蜂窩性組織炎,動了三次手術,才把膿引出來。衛生局約談執業的中醫師,調查是否有疏失。

  劉太太剛動完第三次手術,虛弱的躺在病床上修養,原本光滑的皮膚上,出現了像這樣紅腫化膿,甚至流出血水的傷疤,布滿了四肢甚至腹部,身上留下了四十個傷口,全是因為到中醫診所,進行針灸埋線,細菌感染,導致蜂窩性組織炎,差點連命都沒了。

  指控醫療過程有疏失,醫師被衛生局約談說明,診所被迫拉下鐵門,暫停營業一天,醫師出面澄清,坦承沒戴手套,但強調手已經消毒。不過針灸埋線屬於侵入性醫療行為,看看其他中醫師,在治療過程,都會全程戴上無菌手套,而且一年半間,總共扎一千五百針,等於每週都扎22到30針,似乎太過密集。衛生局要查,醫師是否有醫療疏失,嚴重可以廢除醫師執照,勒令診所停業一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