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3 18:58

超載罰太輕! 娃娃車天天違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娃娃車上路曾經發生許多重大的車禍意外,十三年前,喬喬托兒所的娃娃車發生三人死亡的車禍悲劇。靖娟基金會調查,娃娃車違規上路超載是最嚴重的,佔了七成,主管機關是各縣市的教育局,因為不會天天稽查,也有漏洞可鑽,才讓超載的危險情況不斷上演。

  再擠一下就到了,是到了家門口還是鬼門關,娃娃車出最多狀況的就是超載,在所有違規狀況佔了七成。每天載著小朋友一起玩命,每天小朋友學習頂天立地,竟然是站在娃娃車的後車廂裡,他們跟時間賽跑,其實也在跟死神賽跑。沒有人可以擋下他們嗎?有。各縣市的教育局應該站出來擋下來,但是為什麼永遠擋不住,一張罰單幾千塊,再買一輛九人小巴士幾十萬,這種算盤哪一個比較划算,仗著教育局不會天天找上門,娃娃車不論載了多少人,永遠都敢關上車門。

  就賭它一次吧,娃娃車一個轉彎甩尾,小孩被甩出來,滾個兩圈還好好,繼續向前跑,我們的孩子能平安長大,難道靠著福大命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