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8:58

救人第一! 近百名山青摸黑挺進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這次巴士墜谷意外中,大批的救難人員出動,其中第一批趕到現場的,就是司馬庫斯部落的山青。將近一百民山青,不分男女,有體力的用簡陋裝備,攀下幾乎垂直的峭壁救人,其他人就在現場簡易急救,通通奮力救援到最後一刻,今天這些部落裡的山地朋友也聚在一起,向上天禱告,唱祈福歌,讓這次的災難趕快平息。

  快快快,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,司馬庫司部落的山地青年奮力救援,天雨路滑,他們不管安不安全,心裡只想著要救更多的人。黑暗的山林裡,微弱的手電筒燈光,這些山青趕在所有人之前,第一時間到現場,放下繩索就往黑暗的山谷裡去,三百公尺的深度,他們沒戴安全帽、沒穿防寒外套,簡單頭燈和雨鞋就上陣,山壁陡峭,費了好大的力氣,他們不喊累,來來回回救人,救的是素昧平生的朋友們,大家都感嘆不能救更多的人。

  泰雅族人口中所謂上帝的部落,司馬庫斯,淳樸美麗,但是通往部落的道路並不好走,這次的意外,車上23人中 共13人罹難,是近幾年在當地發生死傷嚴重的車禍意外,泰雅族人現在能做的,只有為所有人祈福。司馬庫司部落全體族人圍著山豬,唱著古老的祈福歌,緊閉雙眼,用虔誠的心靈禱告,只希望亡者靈魂在天之靈能安息,生者受傷的心靈也能在山林間平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