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2:00

入冬進補旺季 私釀米酒低價"搶市"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氣冷,吃補的人多,釀私酒的不肖業者也開始蠢蠢欲動,高市警方就破獲一名老翁,已經是私釀酒累犯,但因為利潤高甘冒風險,這回他搶著進補潮,私自藏匿在豬舍大釀私酒,公賣局600毫升賣200元,他只賣60元,吸引店家大量購買,還好在售出前,先被員警抓到。

  進補店裡,老闆雞腿一隻過一隻,整鍋大雞腿,淋上一罐又一罐的米酒。天氣一冷,不管是麻油雞還是薑母鴨,煮食都需要米酒,就是看準店家需求量變大,高雄這名老翁,躲在郊區這處豬舍旁,私釀劣質米酒。

  因為公賣局一罐600毫升市售200元,但同樣容量男子只賣60元,甚至這樣一大桶20公升賣兩千元,用低價去誘惑店家購買,龐大的數量就知道已經有許多店家向他訂購,只是嫌犯還不肯承認。這些私劣酒,因為出廠都沒有經過檢測,酒精中若是加入對人體有害化學物質,一但長期食用,會造常人體神經中樞的病變,現在警方要把私酒拿去化驗,要是含有毒物反應,要對業者加重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