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3 18:58

大火炒70分鐘! 薑母鴨肉乾超人氣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來品嘗創意的薑母鴨吃法,一般的薑母鴨都是煮成湯,不過台北有個老闆研發出乾的吃法,把薑母鴨跟薑用大火炒七十分鐘,做成薑母鴨肉乾,不添加任何防腐劑,加入自製的辣椒,口感微辣,也成為團購的熱門商品。

  熱呼呼的薑母鴨,還能聞到米酒的香味,很多人在冬天都要喝上一碗,正好可以暖暖身子,你沒看錯薑母鴨也能乾吃,不過很費工夫。老闆選用130天的成鴨,準備兩個鍋子,一邊煮鴨子一邊炒生薑,把冰糖米酒鴨油跟醬油等調味料,加到鴨子裡面提味,每一種食材都沒有添加防腐劑,標榜純天然最美味。再把薑跟鴨一起炒,上頭不斷冒著泡泡,空氣裡也瀰漫著麻油跟薑的香味,最後加進這秘密武器,特製的辣椒醬,真的讓人食慾大開。炒了70分鐘終於炒成肉乾,鴨肉的表面充滿光澤,一口咬下去充滿嚼勁,融合了薑、米酒、跟麻油,還帶點微辣,就是這股香味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非常開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