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2:00

貨車底盤改裝巴士 熄火墜谷主因?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司馬庫斯這一起13死的重大翻車意外,有遊覽車業者透露,這個翻車的中巴,是問題車種,根本是用五十鈴的貨車底盤去拼裝成的巴士。這種車爬坡換檔不但容易熄火,又因為是油壓式的煞車,輪胎沒有辦法自動鎖死。現在公路總局已經針對同型的車種進行抽查,要釐清究竟是不是貨車底盤成了事故發生的推手。

  一個是前天才剛剛發生的司馬庫斯翻車意外,一個是五月份花蓮的翻車,畫面看起來相同度高的令人心驚。遊覽車業者透露,這根本不是什麼巧合,是因為這兩輛車,都是五十鈴的貨車底盤下去改裝成的中型巴士。這種車不但爬坡換檔容易熄火,更因為輪胎沒有辦法自動鎖死,意外很容易發生。

  車商嚴陣以待,因為光是今年度,同車型車事故記錄,就有五月份的花蓮太魯閣翻車,11月的林口康橋通運翻車,而全台現在還有193輛同型車在路上趴趴走,更有6成被當巴士。意外發生,公路總局針對這個車種,要進行抽檢,但抽檢比例20%左右,不禁令人擔心這樣的保障真的夠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