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2 18:58

天氣溫差大! 台南10天猝死15人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近天氣溫差大,尤其是南台灣溫差高達7度以上,在台南就傳出10天內15人猝死的案例,而且死者以中壯年居多,醫師表示,除了天氣變化引發心血管疾病,其實跟冬令進補也有關係,民眾吃進高油脂、高膽固醇更容易造成心肌梗塞,成大醫院研究指出,進補過頭,不只會造成肥胖及代謝症候群,也可能會抑制免疫力,容易感染。

  大火快炒進補食材,天氣冷,很多人晚上這一餐不是羊肉爐,就是薑母鴨或是大補湯,一天吃一種想給自己好好進補,不過小心可別進補過頭,成大醫院研究指出,補過頭不只會胖,甚至會引起免疫力降低,高雄就有一名小姐,因為天冷天天吃薑母鴨一個禮拜,得了急性青光眼,眼睛像是矇上一片霧,醫師診斷,患者進補過頭,自己的身體本身免疫力又不好,造成眼球虹膜發炎,水分排不出去,最後就變成了急性的青光眼。

  醫師提醒,冬天吃補,還是要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,感冒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口乾舌燥,拉肚子的患者,就需特別注意不要進補,以免造成身體負擔,反而惡化病情,最根本的辦法,還是這些進補的食品吃適量就好,否則越補火氣越大,對身體一樣是只有壞處沒好處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