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2 18:58

鴨湯羊肉爐沒騷味 甜點解油膩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吃火鍋,來看到屏東這間羊肉爐,老闆用烤鴨的鴨骨來熬高湯底,這樣就能壓下羊騷味,另外選用一般都是酸菜白肉鍋在用的炭爐來煮羊肉爐,炭火持續溫熬,讓羊肉爐從頭吃到尾都是燒呼呼的,店家還別自製蛋白豆沙包來當甜點解膩,整套下來真的讓人大大滿足!

  炭火燒得紅通通,放進酸菜白肉鍋的鍋子裡,但今天要吃的是,羊肉爐,老闆把滾得正熱的羊肉塊,放進鍋裡,上桌前再加上一把香菜蒜苗,這一鍋炭火羊肉爐,馬上被客人們一碗接一碗,一掃而空,大家都說好吃,就是因為沒有羊騷味,老闆說這秘密,就在這隻烤鴨身上,剛從烤爐拿出來的烤鴨,還滴著濃郁湯汁,小心的片下香酥鴨肉後,剩下的鴨骨不能丟,全拿去熬高湯。

  工夫還不只如此,趁著大家在喀鍋,店家在廚房忙著趕製甜點,把蛋白快速打發,打到夠黏稠,拿來包裹粒粒甜美的豆沙餡,下鍋油炸,蛋白在低溫油鍋裡慢慢的胖起來,白白圓圓的樣子看了很討喜,一口咬下,豆沙流出來,這道點心就是專門用來解羊肉爐膩味用的,果然每個客人,用完這一頓羊肉爐大餐,個個都露出滿足開心的神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