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3 18:58

鰻苗1尾150元 新手下海捕撈失蹤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鰻苗價格飆漲,一尾鰻苗叫價將近150元,所以就算天氣狀況不好,還是很多人會冒險去抓鰻苗,宜蘭就有一名許姓男子,疑似新手經驗不足,下海後卻失蹤了。救難人員不放棄,現在前還在搜尋當中。

  海浪一波波打上岸,雨也下個不停,天氣差海象更差,但還是有很多人冒險去抓鰻苗。一名63歲的許姓男子,來到頂寮海域抓鰻魚,卻失蹤了,現場的遊客也顧不了大雨,立刻穿著雨衣幫忙找。前一天五點多出門後,家人怎麼打他的手機就是不通,心急之下來到海邊找,才發現了許姓男子的白色機車,車還在,但人在哪,連朋友都不知道。

  為什麼許姓男子明明沒有經驗,卻冒險選在這樣的天氣,來到不熟悉的海域捕撈鰻苗,猜想是因為現在鰻苗價格飆漲,一尾叫價將進150元,才會貿然行事。其實這邊是新城溪出海口,海浬暗藏許多暗流,幾乎每年都會傳出補鰻落海的意外,非常危險。搜救隊出動30多人進行搜尋,但因為海象相當惡劣,只能靠車輛或徒步,雖然希望渺茫但他們不放棄,希望可以在黃金時間內趕快找到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