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8 11:58

1尾42元! 民眾半夜冒冷抓鰻苗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每到寒流來襲,宜蘭東港蘭陽溪口總會隨著洋流出現大批避寒的鰻苗,民眾趁機當外快搶捕增加收入,往年一尾30元,今年可以賣到42塊,由於鰻苗怕光,因此夜晚是捕捉的最佳時機,有人還在岸邊搭起帳篷,暫時以此為家。

  

穿著漁夫裝,拿著大型補漁網,在海邊隨著海浪的節奏撈鰻苗,海浪很大,更增加進行的難度,好不容易上岸休息一下,不知道成果好不好,把網子裡的鰻苗倒在水盆裡,把裡頭的泥沙瀝掉後,還在網子裡的只剩下五六條魚苗,辛苦了老半天,收穫不是很好,但為了賺錢,還是得冒著危險繼續在這奮鬥。

  很多人乾脆在一旁搭起臨時帳棚,簡陋的木板和旗幟,搭成他們暫時休息的地方,因為鰻苗怕光,所以活動時間大多在晚上,數量也會比較多,這些民眾就守在這裡,從早補到晚,只是天色很暗,更增加了捕鰻苗的危險,但因為今年,鰻苗的價錢比往年好得多,平均一尾可以多賺12塊,讓這些民眾也管不了危險了,就算再累,也要趁這次機會好好賺一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