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8 12:00

日東北7.3"震"撼! 12傷1人失蹤

王皓 報導

  日本東北近海,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四點18分,發生規模7.3的淺層地震,從東京到東北的仙台都能感受天搖地動,讓日本民眾嚇壞了,很擔心去年的311大地震,惡夢重演。當局立刻發佈海嘯警報,也幸好沒有傳出重大災情,總共有12人受傷,一人失蹤。

  日本東北近海,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四點18分,發生規模7.3的淺層地震,震央和去年311強震相去不遠,從東京到東北部的仙台等大小城鎮,都能感受到天搖地動。主管單位立刻發佈海嘯警報,民眾迅速往高處疏散,所幸最後海嘯最高也只有一公尺,各地都沒有傳出重大災情,總計有12人受傷,一人失蹤。

  地震又來了,辦公室裡一片東搖西晃,民宅屋內當然更覺得天搖地動,東北地區各線高速公路暫時關閉,新幹線鐵路也一度停擺。氣象廳通過預警系統,在地震前六分鐘就發布了警告,並且對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等縣市,發出海嘯警報和海嘯注意報,接受過在311震撼教育的當地民眾,立刻紛紛往高處疏散。

  石卷市民表示,地震當時搖得很厲害,晃動的時間感覺和去年的(311)地震,差不多久,而地震過後大約一個多小時,預期中的海嘯果然來來襲,不過最高也只有一公尺左右,因此氣象廳在台北時間傍晚六點多,解除所有海嘯警報。這場地震,和311強震同樣發生在星期五下午,然而幸運的是,這次各地都沒有重大災情傳出,東北地區的核電廠也安全無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