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 18:58

靠人力銀行找頭路 女竟做白工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不只為您的生活把關,更是為您的工作權益把關,今天投訴的是高雄一位陳小姐,她到知名的人力網站找工作,接到一份翻譯的CASE,對方一直跟她強調這是正式工作會付她薪水,要她先翻譯小部分文稿,沒想到她作好翻譯後傳給對方,對方卻從此不接電話避不見面,陳小姐一查發現受害人不只一個,她向網站反應,從頭到尾只得到兩封系統回覆函,叫她小心詐騙,讓她覺得在上面找工作很沒保障。

  打開網路找工作,陳小姐卻說,她對人力網站完全失去了信心。看看信件,陳小姐在人力網站上,接到一個CASE,請她幫忙翻譯英文文件,更說這是正式工作,不是試譯,請陳小姐先翻一小部分,沒想到,陳小姐做完翻譯回傳檔案,對方居然神隱消失,寫信不回,打了電話卻變成。陳小姐一查發現,受騙的不只一人。

  這位林先生,發了300個外包翻譯,有受害者在網路上提醒大家小心,讓陳小姐更氣的是她向人力網站投訴反應,從頭到尾,只收到兩封系統發出的回信,一封寫,已經在處理了,另外一封就是,已經將對方停權,請大家小心詐騙,陳小姐認為網站管理不周,沒有過濾。

  到人力銀行辦公室,他們發出聲明稿說,有提供合約表格下載,但網站上提醒的字太小不明顯,一般人很難注意到,華視新聞再查下去,其實相關的受騙案,真的要申訴,第一,直接報警,再來就是查出刊登人力銀行登記的所在縣市,向當地勞工局申訴,但因為麻煩,很多人都會認栽。

  現在這麼多人利用網路找工作,但卻沒有相關法令做規範,陳小姐抱怨自己一開始是相信網站,沒想到最後卻落得做白工,儘管業者強調已經盡到提醒責任,不過對陳小姐來說,這個求職經驗已經讓她覺得很不愉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