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 18:58

廢土鋁粉燃燒... 水越噴火越大!

邱韻如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接近中午時間,一輛載著廢土的砂石車,行經南港高中附近時,車斗突然起火,消防員前往灌救,灑水後車子卻突然爆炸,火也滅不掉,一名消防員因此受傷,調查後才發現,原來廢土裡有大量鋁化合物,遇水就會爆炸。

  遠遠的就聽到爆炸聲響,地上不斷冒著白煙,因為有鋁粉,還沒清乾淨,一碰到水,就會變成這個樣子,才一小塊,遇到水,就會起火,最後劇烈爆炸,再看一次,當時,這樣的爆炸,發生在這輛砂石車上,爆炸威力更強大,連鋼筋硬底的車身,都炸出一個洞,載運的廢土裡,有大量鋁粉,車斗突然起火,不知情的消防員,搶救灑水,愈灑火愈大,最後爆炸,廢土鋁粉四射,駕駛跟一名消防員都受傷。

  散落的廢土裡,還有一大塊鋁化合物,萬一再碰到水,可不得了,一旁台電大樓人員卻一直灑水清掃,急壞消防員,真的要大聲制止,看看大樓窗戶,全都震碎,環保局也派人現場監測,砂石車駕駛說,廢土從工地裡挖出來,為什麼會有禁水物質,鋁化合物,目前工地暫時停工,接受調查,避免再次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