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0 06:00

藍綠聯手反媒體壟斷 初審通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壹傳媒併購案引發外界反對跨媒體壟斷的聲浪,民進黨團也提出廣電三法修正案,希望能先針對跨媒體結合以及保障言論自由做出規範,今天在立法院初審通過,本週五進入二讀,能否在本會期完成修法,備受關注。

  壹傳媒併購案引發外界反對跨媒體壟斷的聲浪,民進黨團也提出廣電三法修正案,希望能先針對跨媒體結合以及保障言論自由做出規範,9號立法院初審通過,11號將進入二讀,能否在本會期完成修法備受關注。

  NCC承諾最慢在三月底前會提出"反跨媒體壟斷專法"草案,修法草案中,將限制全國性新聞報紙、無線廣播電視持股超過十分之一就不可以申請經營有線電視,但也有委員認為媒體壟斷應該有更明確的定義,NCC承諾三月底前將提出反跨媒體壟斷專法草案,然後會徵詢各界意見,在6月底前由行政院送交立法院審查。

  管碧玲希望主委石世豪以個人去留,捍衛立法的決心,促使專法草案能送出行政院,但石世豪沒有正面回應。民進黨團提出的廣電三法修正草案,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一讀通過,將直接交付院會在11號進行二讀,能否在會期結束前通過,備受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