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0 06:00

"胃抽吸"攔截食物 1年減20公斤

曾俞維 報導

  來看減肥怪招,美國有家公司宣稱發明了「胃抽吸」裝置,就是在胃裡面插管,把食物抽出來,參加實驗的患者一年平均減下20公斤,不過專家不看好這種減肥的手法,認為會讓營養流失,不如乾脆吃瀉藥。

  這個稱為「胃抽吸」的減肥怪招,就是由醫師在患者腹部開刀,把這些管子塞進胃內,再將體外的管子和幫浦連接,等到減重患者用餐後20分鐘裝置就會啟動,由幫浦把胃中三分之一的食物抽取出來,24名受試者經過一年實驗,平均減去20公斤,相當於一半的體重。

  不過因為管子直徑只有1公分,如果食物咀嚼不夠細,管子會阻塞,醫生還建議使用者要多喝水幫助抽取,這項號稱是胃繞道手術之外的新選擇,推出後引發不少爭議,批評者認為沒有辦法解決暴食症患者的肥胖問題,還有醫師認為把食物抽出來不只會造成營養流失,也會有感染風險,雖然實驗看起來有效的,但不實用也不認為會成為減肥市場的主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