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9 12:00

每天操19小時 印傭泣訴遭凌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怎麼會有如此誇張雇主,台北市一名印尼籍看護,控訴雇主虐待,一天工作19小時,而且每天只吃一餐,不準出門,睡覺睡陽台,還跟狗一起睡,受不了遭虐,寫字條丟到街上求救,才揭發這起凌虐案。

  外推出去的陽台,簡單鋪著一件毛毯,比一張單人床還要小的空間,這裡就是印尼籍看護,睡覺的地方,一個翻身,就可能摔下來。地板旁邊,是雇主愛犬睡覺的地方,看護每天得跟狗,睡在一起之外,工作還超時,一天19個小時,也只能吃一餐,沒有鑰匙,根本出不了門。寫下求助字條,丟到街上,希望有人看到,可以幫她報警。

  鄰居說,常看到看護出門溜狗,不覺得有異狀,但超時工作,還不能吃飯,手機也被雇主沒收,工作兩個星期,看護受不了,滿滿兩張字條,裡頭用母語寫著,麻煩打電話跟我先生說,每天工作十九個小時,還要跟狗睡,我不想在這工作。字條被附近外籍看護撿到,報警救人,看護看到警方上門,就像看到救星,立刻痛哭。

  到案的雇主,日籍夫婦,否認凌虐,強調是請24小時看護,可能是語言溝通不良,讓看護以為不能吃飯。但警方調查,認為有凌虐事實,雇主和仲介都被法辦,最高可能遭判七年以上,併科500萬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