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0 12:00

榔頭打破櫥窗! 一分鐘偷4單車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間知名單車行遭竊,嫌犯直接以榔頭打破玻璃窗,短短一分多鐘就偷走4台單車、8個輪胎,店家損失50萬。因為嫌犯鎖定的不是最名貴的車種,而且日前在台南也發生類似的竊案,店家懷疑可能是竊盜集團,以顧客訂單為目標,下手偷竊。

  剛打烊的單車店玻璃窗前,鬼鬼祟祟站了兩個人,戴著口罩帽子,下一秒,就用大榔頭打碎了玻璃,進到店內行竊,只見其中一人,帶了大型紙箱,接著就像是進到自家廚房,熟門熟路的用兩手大搬家,把多台折疊起來的自行車,還有牆上的高價輪胎,接手給門外的同伴,以及塞在大紙箱裡,短短不到1分多鐘,嫌犯就已經偷完東西,坐上貨車離開了。

  店員隔天來開店,看見滿地碎玻璃趕快報警,事後清點發現,嫌犯共偷了8個輪胎、4台單車,店家損失差不多50萬元,奇怪的是,失竊的單車旁,有更昂貴的車種,嫌犯卻沒有拿,因為日前台南,在跨年夜也發生兩起,單車行竊案,手法一模一樣,店家十分懷疑,可能是竊盜集團,接受客人訂單後,鎖定目標下手行竊

,接著再以便宜價格轉賣,做無本生意,所以提醒民眾,最近買單車或自行車,一定要很注意來源是否有問題,別一不小心,買到了贓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