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 18:58

買金紙才能停車? 直擊朝天宮路霸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過年連假,很多廟宇或景點,都是人擠人,不過卻出現這樣坑人的亂象。雲林北港朝天宮,每逢假日,人潮車潮非常多,停車位一位難求,沒想到當地店家,變成大路霸,佔用公有道路,招攬民眾停車,接著就要你花兩百元、買金紙,變相強迫收費。很多民眾擔心會被刮車,只好乖乖繳錢,敢怒不敢言。

  雲林北港朝天宮,被票選為國人最受歡迎的廟,一到假日,人潮車潮多,但停車位一位難求,出現路霸佔用道路,逼客人買金紙的怪象,華視直擊,整排的店家,打出免費停車的招牌,民眾停好車後,卻得要花二百元買金紙,等於是變相的停車費,更誇張的是,還有人佔圍牆邊公用道路,強索停車費。開車到北港朝天宮,真會被北港人的熱情給嚇一跳,整排免費停車的招牌,店家還站出來,不斷揮手招攬,趕快來停車,有人怕你停不到車位,衝到馬路上,肉身擋車,開車的人得放慢速度,小心別撞傷人。

  

  但當你停進去之後,卻發現,每個遊客手上一定會多一包金紙,免費停車,但是你得花二百元買金紙,絕不會有人敢兩手空空,離開現場,像是被強索車子保護費,因為車就停在店家的門口前,有人更誇張,在朝天宮的圍牆邊,拿派出所的三角錐當路霸,注意看,三角錐上面寫,北港派出所,拿公家的東西,佔用公家的道路。

  記者一表明身分,這位老兄立刻改口,撇得乾乾淨淨,立刻走人,但來看,他剛剛是怎麼招攬生意,三角錐往地上一擺,揮手要人來停車,這不是熱情,而是要騙你的停車費,因為朝天宮是票選最受歡迎的廟,一到假日人潮滾滾,尤其過年快到,車位一位難求,最近的停車場,小車一天只要四十元,但因為在八百公尺外,外地人常找不到,只好花二百元買金紙,被當肥羊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