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8:58

持搖頭丸被逮 台大名醫2萬交保

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大醫院急診室名醫馬惠明,3號晚上10點,因為持有2顆搖頭丸被警方逮捕。搖頭丸屬於第二級毒品,檢警懷疑,他可能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而染毒,將馬惠明以2萬元交保。台大醫院已經暫停馬惠明的工作,他也強調自己「很後悔」。

  戴著黑色細框眼鏡,梳著油亮短髮,,外號馬爺的馬惠明,外型帥氣,前途一片光明,他不只是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的主治醫師,還以47歲的年紀,升上急診醫學部教授,是台大醫院的「明日之星」,但明日之星現在和搖頭丸沾上邊。3號晚間,馬惠明在街頭被員警攔查,竟起出兩顆二級毒品搖頭丸,即使他辯稱並未食用,仍被移送法辦。

  經過偵訊及驗尿,檢方以2萬元將馬惠明交保。台大醫院也發表聲明,馬惠明近年來,積極配合衛生署,推廣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」(AED)計畫,到全台各地親身示範,還指導金鳳凰救護隊的隊員,救回不少人命,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好醫師,然而這次視救人為己任的他,竟然跟害人的毒品扯上邊,馬惠明也可能因此,付出脫下白袍的嚴重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