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06:00

工作壓力大? 台大急診醫師持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大醫院急診室的名醫馬惠明,前天凌晨因為持有2顆搖頭丸被警方逮捕。馬惠明承認食用搖頭丸,屬於第二級毒品,檢警懷疑他可能工作壓力過大而染毒,將馬惠明以2萬元交保。台大醫院已經暫停了馬惠明的工作,他也強調自己「很後悔」。

  戴著金絲框眼鏡,梳著油亮短髮,馬惠明是台大醫院少數的型男醫師,這回卻被警方查獲身上持有2顆二級毒品搖頭丸。經過檢驗,馬惠明坦承食用。近年他積極配合衛生署,推廣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」(AED)計畫,都到全台各地親身示範。

  15年前,馬惠明就積極推廣消防和醫護人員CPR,在運送病患的過程,能夠提高急症患者的存活率。47歲就升上急診醫學部教授,馬惠明是台大醫院的「明日之星」,肩負教學、服務、和研究三項任務,一根蠟燭「頭、尾和中間一塊燒」,稍稍把持不住,就可能濫用藥物。

  馬惠明擁有醫師的專業懂得藥理,以為能控制藥量、不致成癮,卻反而一步一步陷入毒品深淵。檢警以2萬元將馬惠明交保,台大醫院也停止馬惠明輪值和排班的工作,一時糊塗可能會付出脫下白袍的沉痛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