弒父死刑大逆轉! 吳啟豪無期定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判決大逆轉的吳啟豪殺父案,兩年前(2011年)20歲的吳啟豪酒後,不滿父親教訓他不找工作,拿起鐵鎚剪刀就把自己的親生父親殺死,還追殺他的妹妹。法官一審更一審都判死刑;但今天(5日)上午最高法院認為吳啟豪案發後自首有悔意,改判無期徒刑定讞。吳啟豪的妹妹媽媽聽到消息,又擔心又害怕,擔心殺死父親不用償命;更害怕刑滿出獄,吳啟豪會找媽媽妹妹下手。

  吳啟豪殺父案發生在兩年前一月,爸爸把他養大到廿歲,唸了他幾句,勸他就算不想唸書也要找工作。喝了酒的吳啟豪,拿起剪刀、榔頭把爸爸給殺了。這段驚悚的犯案過程描述,來自於凶手的媽媽,也就是死者的太太。全案發生在新竹吳家,樓梯上留下了一個爸爸死於兒子手中的殘忍跡象。看看這是吳啟豪案發時的長相,殺爸爸時候他長這樣,但爸爸生下他時,他是這可愛的模樣,這麼惹人憐愛的小竟然成了殺父凶手。

  由於吳啟豪殺害直系血親,天理難容,一審判死刑,二審判無期,更一審再判死刑。但直到二月五日,最高法院改判無期徒刑定讞。案發當時吳爸爸被殺,差點慘遭毒手的還有吳啟豪的妹妹,眼看哥哥逃過一死,嚇到流出淚來。殺父凶手逃過一死的原因,連吳媽媽都難以接受。

  一個殺了爸爸的兇手,司法相信他有改善的機會,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。然而,兇手最親的家人完全不認為他有改過的可能;不用服完刑期就有假釋出獄的可能,這判決是兇手逃過一劫的開始,卻也是兇手媽媽、妹妹兩人惡夢的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