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7 12:00

假徵才騙帳號! 求職反成詐騙人頭

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景氣要找工作,也要特別留意。高雄市警方就破獲了一個詐騙集團,專門詐騙想要找工作的民眾,在要求應徵者要交出提款卡存摺,說是要把薪水匯進帳戶裡,想不到薪水沒進來,帳戶反倒是被拿去當成詐騙的人頭戶。

  提款機前面這名男子,戴著口罩安全帽,急急忙忙要領錢出來,因為這個提款卡,根本不是他的,用的提款卡通通都是,騙來的。警方從他的家裡,搜出一大堆,89本的存摺,還有提款卡。怎麼來的,都是他假裝說要徵才,要應徵者交出存摺印章還有提款卡,說這樣,薪水才可以進去。想不到薪水沒拿到,先被警方找到。

  這頭騙應徵者,另外一頭,又找來年輕的女子,隨機打電話,說猜猜我是誰,然後假裝是民眾的朋友,說要借錢。有49名民眾因此上當,甚至有人一口氣匯出了10幾萬,算一算,詐騙金額高達了400多萬。雖然現在車手被抓到了,但這位領錢的主嫌還在逃,也請民眾幫忙指認,趕快把他繩之以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