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0 12:00

MSN詐騙! 手機代收簡訊變人頭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詐騙又有新手法,台北市有民眾收到朋友MSN簡訊,要求幫忙收簡訊,沒想到幫個小忙,卻成了網拍人頭戶,因為收到的簡訊內容,其實是申請網拍的認證碼。

  收到朋友MSN簡訊,說手機壞了,可以幫忙收個簡訊嗎,陳小姐二話不說立刻幫忙,收到簡訊後,陳小姐不疑有他,把內容告知好友,沒想到,自己卻成了網拍人頭戶。

  原來收到的簡訊,大有文章,裡頭的這排認證碼,其實是用來申請拍賣認證碼。詐騙集團看準網拍業者,只要用手機就可以申請拍賣帳號。於是大費周張,先是盜用MSN帳號或是臉書帳號,再大量入侵好友名單,趁機取得好友們的手機號碼,幫忙收簡訊,再要求好友們告知簡訊內容。最後利用好友們的手機號碼,成立人頭網拍帳號。

  成了人頭帳號,陳小姐還得自己去移除帳號,詐騙手法一再翻新,記得收到這樣的簡訊,得先確認來源、內容。否則成了人頭戶,自己也可能陷入詐騙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