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8 18:58

偽造證件幾可亂真 "祖師爺"落網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刑事局破獲一個詐騙集團,嫌犯專門製作假證件,只要被害人上當,拿出身分證,他就會偽造身分證開立人頭帳戶,然後洗錢、騙錢。警方發現這些假身分證,如果不仔細看,還真的看不出來真假。而偽造身分證的嫌犯可說是祖師爺,因為只有他會,而且他也不教別的嫌犯。

  走在最前頭,手上拿著外套,頭低低的賀姓男子就是偽造證件的祖師爺。因為不收徒弟,所以偽造證件的功夫,整個集團沒人會。這桌上擺的假身分證,成品、半成品,還有整疊的健保卡、駕照,甚至是電費帳單,全是假的。尤其是身分證,連防偽標誌他也作得出來。

  來看看這二張身分證,那張是真?那張是假?答案是,左邊是真的,綠色油墨比較深;右邊是假的,綠色油墨比較淡。還有這個假的身分證,不但有安全線,竟然也有一個一個台灣的刺洞圖案。拿來和真的比一比,真的身分證刺洞的大小一致;假的則是刺洞不整齊,大小也不一致。

  警方說,因為現在是放大來看,看得出真假;如果只用肉眼,根本分不出來。警方調查,賀姓主嫌是通緝犯,之前就有偽造文書的前科,是唸機械出身。整個詐騙集團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就騙了45人,不法所得上億元。最高紀錄,一名婦人被騙了2800多萬。不過,現在集團成員全被逮捕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