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8 18:58

用員工充人頭 盜買15萬火車票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不過回家的路好難,因為熱門的花東北迴線火車票一票難求,竟然是旅遊業者「鑽漏洞」壟斷車票。鐵路警察查獲花蓮一家育樂公司,利用員工人員盜買15萬張台鐵火車票,害花蓮遊子買不到車票回家。

  花蓮在地人的怒吼,中央官員終於聽到了,原來車票買不到,除了自然地理因素,還有人為霸票原因,涉案的光隆育樂公司,以公司員工和親友當人頭,長期壟斷北迴線火車票,光是去年一年,就訂走高達2萬9641筆,總票數破15萬張,光隆育樂辯稱是商業手法,全花蓮藝品業者的做法都一樣,他們也覺得很冤枉,S+B光隆育樂總經理曾碧美。

  警方調查發現,業者掌握大批火車票後,和台灣大陸總共42家旅行社合作,以免費提供火車票的方式,換來將光隆育樂公司列入行程,再向陸客團推銷石雕藝品等產品,由於罰金不重,業者根本沒在怕,而且其他業者有樣學樣,形成超大返鄉車票吸票機,旅行社圖自己利益免去訂票之苦,但卻嚴重影響一般民眾訂票權益,也讓很多人回家,比登天還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