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7 18:58

酒駕新法週五上路! 超標可罰9萬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過兩天,三月一號酒駕新法上路,罰責加重,酒測值超標、拒酒測還有五年內酒駕累犯,罰鍰都提高到九萬,只要一杯維士比,或是兩碗薑母鴨就會超標,只是新法要上路,還是有很多民眾霧煞煞。

  不敢再酒駕了,但酒駕事件在台灣卻一直沒有降低,全國光是在春安25天內,酒駕就取締1萬零939件,移送5037人,比去年多出1.3倍,而春節9天連續假期,酒駕更是造成10人死亡。

  新法不是要上路了嗎,都說要罰很重,但罰什麼?怎麼罰?民眾一頭霧水,難怪酒駕事件沒有減少。

  告訴你,三月份開始,兩罐啤酒後上路,酒測值超標了,九萬元得先準備好,酒駕超標罰鍰從六萬提高到九萬,五年內累犯最重罰九萬,拒酒測也提高到九萬,酒測值去年底開始變嚴格,薑母鴨兩碗,酒測值0.33,提神飲料一杯就0.19,500CC的啤酒0.23,這些通通超過0.15的酒測門檻,以為自己不會被抓嗎,看看這些保貴的生命,還是酒後不開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