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重罰9萬! 全台開200張罰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酒駕的新制,正式上路,不過,還是有人不怕,凌晨十二點一過,十分鐘花蓮開出第一張酒駕罰單,緊接著全台各地,陸續開出二百多張罰單,北中南,都抓到酒駕累犯,不但直接開罰九萬元。其中一個撞上電線桿,傷勢嚴重目前還在加護病房。

  酒駕新法上路,過了12點,屏東警方巡邏,就看見前方這部機車搖搖晃晃,後面的人手拿酒瓶,立刻攔檢,駕駛呼氣。

  酒測值0.42,當場開罰四萬五千元,另外彰化這名男子,頭部貼滿繃帶,腳一跛一跛的走出警局,他酒駕撞車還是累犯,去年五月才因為酒駕被抓到,

  沒有學會教訓,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之外,還被依照新制罰九萬元;北中南,總共有三個人,直接開罰九萬,但嚴重的不只是罰款,高雄一名酒駕累犯,撞上電線桿,撞到命差點沒了,直接送進加護病房。

  新制開罰,酒駕案件沒有減少,一個晚上,全台開出二百多張罰單;看看雲林這名女子,酒測值0.61,金雞獨立站都站不穩,騎車上路有多危險,酒駕新制,不只罰款上限,提高到9萬,裁罰標準也提高1.5倍,只要累犯,5年2次、拒絕酒測、肇逃,都先開罰九萬元;中市更嚴格,被抓到3次,直接發監執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