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8:58

酒駕沒在怕! 一月至今13死15傷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遏止酒駕,從今年一月份開始,酒測值更嚴格,0.15就開罰,罰款也從6萬調到9萬,但是酒駕肇事還是層出不窮,從1月1號到現在,30天之內,肇事的案件就至少有19件,13死15傷,這還不包括沒有上新聞的案件,新法嚇阻效果,似乎還是不夠。

  他,吸毒酒駕,撞死一對小姐弟,他,酒後開車,撞死兩條人命,一句道歉,能換回什麼,這些都發生在今年的一月份,30天裡,嚴格酒測的新法上路了,但算一算,從1月1號,到1月30號,幾乎每天都有酒駕事件上演,19件酒駕裡,造成13死15傷,這樣的數據,還不包括,沒被報導出來的,數字沒有減少,酒駕根本沒被嚇阻。

  罰不怕,關不怕,中央修法,酒測值下修到0.25,台中更是加重刑責,酒駕就扣照三個月,國外,日本只要酒駕,一律進監牢,大陸酒駕撞死人,更可能判死刑,再看看台灣,新法上路,似乎作用不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