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8 18:58

吃補不酒駕! 店家幫忙叫代駕

邱君萍 邱顯雄 張夢熊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酒駕新法不但直接衝擊到不少的熱炒店業者,連薑母鴨的店家也受到影響,另外,還有燒酒雞,也是用米酒入菜,在高雄就有家老闆,怕這酒駕新法上路生意會下滑,現在不只鼓勵客人包回家吃,來店裡吃的都會請代駕把客人送回家,就是讓客人能來享用美食也能遵守新法令。

  兩大瓶的米酒不往鍋子裡倒,這一鍋要煮的就是燒酒雞,煮好一端上桌,大家猛撈湯一碗接著一碗喝,這喝是用米酒燉煮的,喝多了不就跟喝酒一樣,老闆說麥驚,這燒酒煮完酒精也沒了,而且老闆還自己吃完去做酒測也過關,只是3月1日酒駕新法上路,酒駕被抓最高會罰到九萬塊,而且這燒酒燒酒就是有個酒字,誰都不敢保證,吃了之後酒測會沒問題,再酒駕就罰你九萬塊,讓民眾現在連吃燒酒雞都害怕酒測。

  只是同事好友聚餐難免要"米露"來助興,黃湯一杯杯下肚,這開車騎車鐵定不行,看到客人酒後要離開,店家都比客人還緊張,就怕如果酒駕途中,客人被測出酒精超標,恐怕店家也會遭殃,所以逼著客人坐車回家,要不就包回家慢慢享用,畢竟重金開罰看誰敢以身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