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1 18:58

飼料缺維他命B1 害貓嘔吐.抽搐

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艾澌克公司代理進口的「耐吉斯室內成貓雞肉食譜飼料」,遭多名飼主投訴給貓食用後出現嘔吐、抽搐等症狀,業者上周將問題商品下架回收且將產品送驗,結果近日出爐確認飼料維他命B1含量不足,業者接受產品退貨並賠償醫藥費。政府動保單位和消保官派員到場清點將問題飼料,進行封存,3月15日銷毀。

  就是這一包艾凘克公司賣的鮮雞肉田園蔬果食譜貓飼料,經業者自主送驗後證實,缺乏足夠維他命B1,導致多名寵物貓食用後,出現嘔吐抽搐症狀,引發多名飼主反彈投訴,華視記者直接到飼料廠商位在深坑的工廠,動保處人員和消保官也已經派人清點問題飼料準備進行封存。

  問題飼料是去年七月十號生產,現在已經將這一批號的飼料從各寵物店下架回收,但爲什麼會製造出維他命B不足的飼料,業者沒有發現。業者道歉並承諾,接受受害飼主退換貨和賠償醫藥費,但貓飼料缺乏維他命B1還是全台首例,業者如果嚴格把關做好自主檢驗,才能避免無辜的貓咪再次遭殃,無端生病受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