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8 12:00

貓咪最愛! "貓草"盆栽美觀省錢

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,現在喜歡種這種植物貓草,為什麼叫貓草呢,因為,它裡頭有種成分,會讓貓咪產生興奮感,而且還可以幫貓咪化毛球。

  養貓的人對貓草一定不陌生,裡頭的成分會讓貓產生興奮感,也能有化毛球的功效,最近有不少飼主,就流行起自己種貓草,小小一包種子50元,只要澆水、曬曬太陽,很好養活,也能當盆栽觀賞,漂亮又能省荷包。

  是什麼東西讓一向冷靜的貓咪也瘋狂,小貓咪開心到在地上打滾,原來都是因為吃了貓草太HIGH了。貓草裡頭的纖維可以刺激貓腸胃蠕動,味道又能讓貓迷產生興奮感,也被稱為貓大麻。貓草的種類除了薄荷草等作成乾草類,還有棒狀木天蓼,新鮮的還有盆栽式現種的,比起化毛膏,天然一小包乾燥貓草,都要一兩百塊,現在有人乾脆自己種。

  小小的盆栽看起來好可愛,這就是自己種的貓草一大包種子才50元,兩三天就會發芽,只要曬曬太陽澆澆水,就能持續生長,比起市售的便宜很多,也成為不少飼主的新選擇。不過醫生也提醒,別以為貓咪愛吃就餵食過度,吃太多可能會有腹瀉的症狀,讓你的貓咪從興奮貓,變成病貓那可就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