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3 18:58

凌晨雞啼擾清夢 飼主被罰3千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在住家養雞,要是雞叫的太大聲,有可能會吃上官司甚至被罰錢,新北市三重的顏先生就因為養的公雞,每天早上準時啼叫,擾亂社區安寧,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開罰三千元。

  每天一大早,大樓頂樓就傳出來雞啼聲,住戶被吵到受不了,一狀告上法院,法官判決對飼主開罰三千元,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顏先生,把好幾隻公雞,養在頂樓陽台上,每天一早天都還沒亮,雞啼聲就不停環繞在社區裡,造成住戶困擾影響生活品質,睡不好小孩也受到影響,住戶實在是忍不下去,集體連署簽名向警方舉發。

  警方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妨害公眾安寧,裁罰3千元,飼主很不滿意,認為是鄰居刻意來找麻煩,公雞飼主顏先生,強調距離位置差的很遠,不認為雞啼聲問題有這麼嚴重,要求撤銷罰鍰,但法官認為,雞啼聲已經達到妨害公眾安寧的程度,判決飼主敗訴定讞,除了罰錢還要快點把公雞安置,別再讓雞啼聲影響住戶安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