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4 18:58

阿兵哥瀑布戲水 救人反溺斃2死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五名現役軍人,到苗栗泰安溫泉遊玩,溯溪到水源區的水雲瀑布,其中一名姓萬的士兵跳下深潭,體力不支呼救,兩個人跟著下去救他,結果雙雙溺水,同伴將跳水的士兵救上來後,另外兩個原本要救人的人,卻不幸溺斃。

  救難人員背著氧氣筒到這處潭水救人,士兵當時站到三公尺高的石盤往下跳,深綠色的潭水看似平靜,一跳下去卻大喊救命,他被幸運的救上來,但全身無力,腳抽筋還失溫,消防隊員不斷幫他摩擦取暖,他低著頭萬分後悔,因為他堅持要跳水,卻害得兩名同伴為了救他,不幸溺斃。

  不管其他人警告很危險,噗通一聲,自己先跳下去,不料底下暗潮洶湧,被漩渦往下捲,一名同伴立刻跳下去救他,但兩個人都溺水,第三個人拿繩子想救人,也不慎滑落,其他同伴看見,就近將第一個跳水的士兵拉上來,想再拉第二個第三個人時,已經來不及。

  水流將兩人捲進潭底,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打撈,撈上岸時,兩個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發生意外的地點景色優美,離水雲瀑布很近,常常有人來溯溪探險,但是潭水急流漩渦多,輕忽危險性就會發生難以挽救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