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18:58

PO不實綁架文章 版主遭函送法辦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臉書社團「我住新竹市」在上個月貼出「新竹市發生隨機綁小孩」的文章,引發社區民眾恐慌。警方查證是不實謠言,因而將版主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。無獨有偶,屏東內埔鄉,最近也出現綁小孩傳聞,居民繪聲繪影,但華視新聞一路追查,發現都只是聽說,沒想到下午警方找到了,當時散播文章的,是一名22歲男子,證實這也是不當謠傳,男子現在也被依法函送。

  村長一遍又一遍的廣播,說最近村子裡有人抓小孩的事,只是個傳聞要大家別緊張,原來在屏東內埔鄉這個地方,最近傳說有名陌生男子,出現在一家超商前,要偷抱走民眾留在車子裡的小孩,恰巧被一位村民發現,事情就這樣傳開來了,大家都只是聽說聽說,記者一路追追追,從一個村又過一個村,沒有目擊者,警方也在查,到底是誰散出這樣的消息,終於找到了。

  傳聞的源頭就是他,22歲的林姓男子,原來一切都是謠傳,不過傳得實在太誇張讓人害怕,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,但因為亂傳網路謠言被函送的,還不只他,曾經在立法院槓上教育部長的,清大生陳為廷,最近他在臉書中,PO出「新竹市公學新城一帶發生隨機綁小孩」的文章,被3300多名網友轉載,引發民眾高度恐慌,後來發現這根本是個假消息,社團管理人陳為廷,也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,不管林姓男子還是陳為廷,一但法官判處,最高可處3萬元以下的罰鍰,也提醒網友PO文是要負法律責任的,務必要查證屬實,否則很可能誤觸法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