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06:00

陳為廷臉書社團 PO綁小孩謠言

邱薇而 姜竹祥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去年底在立法院大罵教育部長蔣偉寧的清大學生陳為廷,再度上了新聞版面,這次不是罵人,而是被網友罵了,他是臉書社團「我住新竹市」的管理員,在裡面貼出了一則「新竹市公學新城乙區一帶發生隨機綁小孩的事件」,網友大量轉載,但經警方查證,發現是社團裡的粉絲捏造貼文,但身為社團管理人,竟然沒查證,也造成了不必要的恐慌。

  還記得在立法院,站在發言台上,大罵教育部長的,清大學生陳為廷,因為這嗆教育部長,一炮而紅,也引來不少輿論,但這次不是他罵人,而是輪到他被網友罵,在臉書社團「我住新竹市」,裡面有位網友,在上面po文說,新竹市公學新城乙區,一帶發生隨機綁小孩的事件,文章一出,立刻被被三千三百多名網友,分享轉載,還有一千六百多名網友按「讚」,更引起社區媽媽們,高度談論造成恐慌。

  但根據警方調查發現,結果證實,根本就是,社團裡的粉絲捏造貼文,因為沒有求證,就po上網的謠言,現在也讓陳為廷嚐到被罵的苦果,他也說以後貼文,也會更加謹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