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4 18:58

"怪"好吃! 紅心芭蛋糕挑戰口感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燕巢以芭樂聞名,有糕餅業者腦筋動得快,把紅心芭樂做成了蛋糕,說來容易做來難,蛋糕師傅花掉數千顆芭樂才研發成功,試賣一個月來市場反應兩極,有的人不習慣,不過也有人稱讚不絕口。

  紅心芭樂切成片狀,蛋糕師傅發揮創意,怎麼把芭樂加在蛋糕裡呢,秘訣就在細節裡,紅心芭樂打成泥狀混合鮮奶油,外層在裝飾上,如同花瓣排列的紅心芭樂吃得到新鮮果肉,再撒上致勝秘方及梅粉,畫龍點睛 口感相當獨特。

  師父說光是把這芭樂跟蛋糕口味融合好,就花了他半年時間實驗,就是為了推廣燕巢在地的芭樂,蛋糕師父大膽挑戰民眾接受度,之前曾試過烘焙、醃漬芭樂入味都失敗,因為芭樂一旦烤過就會走味,最後選擇不加熱,用冷點方式保留原味。

  別出心裁的蛋糕一推出評價很兩極,有顧客覺得不習慣,有女性顧客則是覺得口味健康養生,蛋糕師父再接再厲還研發了糕餅業者,創新滋味要挑戰消費者味蕾的接受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