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6 12:00

罰不怕! 一晚2起酒駕害4死1傷

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晚間苗栗和嘉義2起酒駕車禍,造成4死1重傷,其中還有1消防隊員,知法犯法酒後肇事,但3月1日酒駕新制就上路了,最高可罰到9萬元,卻還是無法遏止酒駕歪風,有立委就建議,應該仿照德國,強制在車上安裝酒測機,只要喝了酒,車就無法發動,從源頭避免酒駕。

  逆向飆上國道,白色小轎車整台翻覆,被撞的銀色轎車女車主,送醫仍回天乏術,一個晚上因為多起酒駕,4人死亡,1人重傷,還有消防員知法犯法,酒駕上路鬧出人命,上個月新制才上路,針對酒駕,祭出重罰,似乎還不夠。

  仿照德國,強制在車上安裝酒測機,只要喝了酒,車就無法發動,馬總統力推的預防性羈押,只要酒駕被攔,駕駛就得抓去關24小時,免得他們撞死人,不過初審時,就被擋下,但羈押這類的強制處分,可能侵害人權,草案送進立院,也難以過關,改以行政法來「管束」24小時,法務部還要研究可行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