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12:00

遇酒測就落跑! 警方祭新法罰9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拒絕酒測加速逃跑,台北市警方開出全台第一張9萬元的罰單,3/1新制上路,新增的落跑條款,只要拒絕酒測,警方就可以直接針對車主開罰,而且吊銷駕照,三年內不得開車,加重處罰,就是希望能有效阻絕酒駕事件。

  警方執行路邊攔檢勤務,每台車都乖乖配合,但這一輛,打著右轉方向燈的,灰色休旅車,卻一聽到警察說"有沒有喝酒",立刻踩下油門加速逃離現場,再看一次,這台灰色休旅車,一開始也跟前方車輛一樣,打開窗戶,但等到員警走上前,一發現濃濃的酒味,正要駕駛停車時,駕駛油門一催往前直衝,員警匆忙開了警車,但還沒抓到人,以前碰到這樣的情況無法可罰,警方只能拼命追,一定要抓到人,才能根據酒測值開出罰單。

  但3/1開始新制上路,新增落跑條款,拒絕酒測的駕駛,警方可以根據錄影帶車號,直接寄出罰單,以後碰到員警執勤攔查,不管是拼命拒絕,或者故意不配合,通通都會因為拒絕酒測,被開出罰單,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,才是最安全最有保障的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