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0 12:00

耕讀園槍案!紀俊毅.李嘉軒奪3命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台南刑場伏法的紀俊毅和李嘉軒,7年前犯下耕讀園槍擊案,他們跟討債公司談判不成,就開槍殺人,釀成三死兩重傷,逃亡過程中,又綁架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,以及台商蔡明福,被捕後,曾經被檢方求處六個死刑,經過多年纏訟後,最後死刑定定讞,槍決伏法。

  法務部19號下午槍決了六名死囚,在台南刑場伏法的紀俊毅和李嘉軒,7年前犯下耕讀園槍擊案,跟討債公司談判不成,就開槍殺人,釀成3死2重傷,逃亡過程中,又綁架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,以及台商蔡明福,犯案累累,最後遭到逮捕,曾被檢方求處六個死刑,經過多年的訴訟後,最後都在法警的槍下,結束了他們罪惡的人生。

  是死者家屬的悲憤,她的兒子在民國93年11月,台中耕讀園發生的槍擊案中,無辜被子彈射中而送命。開槍的四個人,林明樺、紀俊毅、李嘉軒、黃博廷,因為與討債公司談判,發生衝突憤,而開槍掃射,造成三死兩重傷的悲劇,幾個人從此亡命天涯。

  隔年,民國94年6月,四個人為了逃亡籌錢,綁架了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,還有一名台商蔡明福,就是要拿到錢的最後一刻,終究沒逃過警方的追捕。主嫌林明樺已知法網難逃,當下服毒結束生命,而紀俊毅和李嘉軒,最後還是束手就擒,開始他們的牢獄生活。

  其中,紀俊毅為了不辜負女友的真心,在監獄裡辦了婚禮完成了終身大事,兩個人服刑期間,為了讓自己逃過死刑,幾年來上訴、再上訴,然而最後還是死刑定讞。

  李嘉軒的父親等不到兒子回家來見最後一面,告別式當天,李嘉軒申請回家奔喪,法務部准了,李嘉軒被押著來到父親靈前,還來不及跪拜,哥哥衝上來打了他兩巴掌,這兩巴掌,哥哥打得心痛,旁邊的大姐更是不捨與心疼,李嘉軒一直到要回監所前,牽著姐姐的手顫抖著,這一刻,他後悔了自己的喪盡天良。

  同樣服刑中的紀俊毅,無時無刻也受到良心的潛責,他畫佛像贖罪懺悔,但是還是無法洗淨滿手的鮮血,死者何辜,何必當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