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2:00

酒駕不輕饒! 各國嚴懲.最重死刑

綜合報導

  酒駕害人害已,因此很多國家對於酒駕,都有相當嚴格的規定。在大陸現在只要喝酒開車,不但會被立即拘留15天。若酒駕撞死人,最重會被判處死刑。而鄰近的日本、新加坡,只駕駛人被抓到酒駕,一律會被處以高額的罰款和坐牢。而美國加州甚至有法官會罰肇事者,打掃太平間。

  這位駕駛人被警察,硬生生的拖出車外,就是因為,他酒醉駕駛躲臨檢,還把自己反鎖在車子裡,大陸自去年5月開始,酒駕一律以刑事案件辦理,只要酒駕被抓二話不說,就是15天刑事拘留,並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考,要是酒駕致死最重可判死刑,不少國家對於酒駕,都傾向重罰,像鄰國日本對酒駕更是毫不寬貸,酒醉駕車被抓到,不論有無肇事,直接先送監獄,還要罰款19到39萬台幣,而且司機喝開車,乘客也要連帶挨罰,若酒駕致死,最高可判20年徒刑。

  新加坡的酒駕罰責也相當重,除了會被處以15到90萬的罰款,還得坐6個月到3年的牢,要是酒駕撞死人,刑期不僅加倍,還外加6次鞭刑。至於美國雖然個州法律不同,但基本上都是立即逮捕並拘留,要是酒駕致死,則將以二級謀殺起訴,最重還會被判無期徒刑,而在車多人多的加州,更有法官處罰酒駕累犯,清理太平間,如此嚴厲就是希望駕駛人,不要酒駕以免害人害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