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0 18:58

背負41條人命! 六死囚槍決伏法

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中南三地刑場,昨晚再傳槍響,法務部槍決6名死囚,他們身上一共揹負了41條人命。包括為了保險金,狠心殺害六名親人的殺人魔「陳瑞欽」,還有帝王飯店縱火,燒死26人的「陳東榮」,台中耕讀園槍擊案兩名嫌犯,「紀俊毅」和「李嘉軒」,還有重犯「林金德」、「張胞輝」。

  法務部表示,最近接連發生高鐵炸彈案,八里雙屍命案,嘉義醃頭案等重大刑案,民心浮動人心惶惶,執行死刑就是為了遏止治安惡化。

  漆黑夜裡氣氛很不尋常,因為六名死囚的一生,就結束在19號的晚上。這波槍決名單有為了保險金,狠心殺害兩任妻子三個兒子的陳瑞欽;還有陳東榮,爭風吃醋,一把火燒了帝王飯店,也燒掉26條人命;以及為了報復分手女友,縱火害死三名女童的林金德;連續殺害三條人命的張胞輝;和犯下震驚社會的耕讀園命案,造成3死2傷的紀俊毅和李嘉軒。

  時間一到,救護車待命,桌上一杯烈酒、一盤飯菜,送死囚最後一程。但面對最後一頓晚餐,只有一心求死的張胞輝還有胃口,酒乾了,槍聲響了,法警燒著香,死囚們背負著多條人命的一生,就在這裡結束了。

  其中,陳瑞欽、李嘉軒,雖然生前簽下器官捐贈書,卻因為醫院拒收,而沒有捐出。夜裡的刑場,救護車一部一部駛離,載走的是死囚的遺體,載不走的卻是親人和受害家屬們,一輩子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