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3 12:00

楊桃樹遭警剃頭 姊妹花聲請國賠

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東區一對梁姓姐妹,在院子裡種了一棵30年的老楊桃樹,卻因為擋到巷口監視器,被警方和包商剪得光禿禿,這對姐妹氣不過,訴請國家賠償20萬,台北地院認為,台北市警局有疏失,判國賠2萬,包商和工人也要賠償2萬。

  拿出3年前的照片,梁小姐情緒激動,那天當他回到家,看到的,就是這樣傻眼的場景,院子裡,原本茂盛的老楊桃樹,突然間變的光禿禿,樹汁在地上堆成一座小山,他一問之下才知道,只因為監視器被擋到,警員跟包商就把她的樹大剪特剪,震驚難過,簡直欺人太甚。

  這顆枝葉茂密的楊桃樹,樹齡30多年,是梁小姐的爸爸親手種下,陪著她從小到大,原本結實纍纍的楊桃樹,被這樣一剪,一整年都結不出果實,讓梁小姐痛心提告。

  台北地方法院認為,台北市警局沒有先跟屋主溝通,侵害楊桃樹的所有權,判國賠2萬元,工人跟包商,也必須連帶賠償2萬元,但梁小姐不服氣,因為即使老樹恢復茂盛的樣子,但當時被修剪的枝幹,有的已經再也長不出樹葉來,她心裡的痛,也像這個光禿禿的切口一樣,沒辦法回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