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4 18:58

生日當密碼! 戶頭2萬被領光光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人會用「傻瓜密碼」也就是絕對不會忘記的身分證字號,或是生日來當作提款卡密碼,最好快改掉,高雄一位謝先生放有身份證及款卡的皮夾遭竊,雖然他馬上報案,但戶頭裡的兩萬多塊現金仍然被提領一空,原來嫌犯看到身分證上的生日,拿來試提款卡密碼,一試就中,把錢都領光了。

  監視器拍到,小偷在謝先生車外鬼鬼祟祟,破窗偷走了放在車上的皮夾,接著立刻到超商領錢,短短不到10分鐘,謝先生戶頭裡的兩萬多塊,被這小偷領光光了,更誇張的他只試了一次,就成功盜領,原來他看到謝先生身分證上的生日,拿來試提款卡密碼,立刻成功,像謝先生這樣用傻瓜密碼的人真不少。

  新北市這位林小姐更慘,她皮夾裡至少5張提款卡,都用同一個密碼就算了,還都是自己的生日,就這樣林小姐被盜領20多萬,警方說,傻瓜密碼像是,本人民國,西元的生日,身分證後六碼,123456、654321等連續數字。

  大家都把證件和提款卡放在同一個皮夾,一失竊被盜領的機會非常高,就算抓到小偷,錢也早被花光光了,趕快再次檢查,您的提款卡,是不是也貪圖方便,而用了傻瓜密碼呢。快點動動手,改過來,別讓自己成為小偷眼裡的傻瓜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